close
老四川巴蜀麻辣燙(明誠店):[食記]高雄~老四川
這次來介紹高雄的老四川,高雄好像是有四家,
 
期中我去過三間,比較起來,我覺得明誠路上的
 
空間給我的感覺最舒服,比較不那麼的壅擠。
 
首先上來的是招待的麻辣涼粉,我很喜歡這一道,
 
看起來超辣,但吃起來卻只有嘴巴麻麻的,一點也
 
不辣胃,否則對我這個不太能吃辣的人可是一種折磨阿。
 
而且調味的很好,有種很開胃的FU,一吃就停不下來阿。。。
 
老四川巴蜀麻辣燙(明誠店):[食記]高雄~老四川
湯頭上來了,採用的是{三香三椒三料、七滋八味九雜}
具官網介紹三香乃蔥薑蒜,三椒乃辣椒,胡椒,花椒,
三料乃醋、郫縣豆瓣醬、醪槽,
七滋是指:酸、甜、苦、辣、麻、鹹、香,
八味是指:魚香、麻辣、酸辣、幹燒、辣子、紅油、怪味、椒麻,
九雜是指:用料之雜,
零零總總的配方調出美味的湯頭。
 
老四川巴蜀麻辣燙(明誠店):[食記]高雄~老四川
最近這一次來吃醬料分為兩種,一種是
醬料包的芝麻醬,另一種是原來就有的花生醬,加湯頭
因為沒沾過所以叫了醬料包來嚐鮮看看,但結帳時才發現
醬料如果沾完再多叫的話是會另外再收費10元的
,有點傻眼XD
 
老四川巴蜀麻辣燙(明誠店):[食記]高雄~老四川
一直都存在的花生粉沾醬。
 
老四川巴蜀麻辣燙(明誠店):[食記]高雄~老四川
小黃瓜也是招待的喔
 
老四川巴蜀麻辣燙(明誠店):[食記]高雄~老四川
毛豆也是招待之一
老四川巴蜀麻辣燙(明誠店):[食記]高雄~老四川
來一個鴨血特寫,這是可以一直續點的,
在麻辣湯底已經收費了,不需要再額外加錢的。
 
老四川巴蜀麻辣燙(明誠店):[食記]高雄~老四川
豆腐也是湯底就算錢的,也是可以無限加點喔,
豆腐很扎實,滷得也入味,把麻與辣包附的洽到
好處,微辣的口感,卻不使人嗆辣,麻與辣拿捏的
恰恰好。
 
老四川巴蜀麻辣燙(明誠店):[食記]高雄~老四川
 
老四川巴蜀麻辣燙(明誠店):[食記]高雄~老四川
這是經典五花牛肉(290元),分量上來說
我跟我女朋友兩個人吃覺得挺多的,但
對於喜歡大口吃肉的朋友來說可以勉強
夠吃而已喔ㄏㄏ
 
老四川巴蜀麻辣燙(明誠店):[食記]高雄~老四川
滷水牛肚(190元),我很喜歡牛肚放在麻辣鍋煮熟
後吸滿湯汁的口感,有嚼勁,又有牛肉的香氣四溢。
 
老四川巴蜀麻辣燙(明誠店):[食記]高雄~老四川
老四川巴蜀麻辣燙(明誠店):[食記]高雄~老四川
健康五花豬肉(260元),瘦肉跟肥肉的比例剛好,
吃起來不油不柴,很滑順的口感,份量也是跟
牛五花差不多。
 
老四川巴蜀麻辣燙(明誠店):[食記]高雄~老四川
蔬菜拼盤(175元),有高麗菜,茼蒿,一個芋頭,
少許紅蘿蔔,跟冬瓜。
 
 
老四川巴蜀麻辣燙(明誠店):[食記]高雄~老四川
花枝漿(240元),裡面真的有包花枝喔
 
並不是絞爛的再一起的喔,
 
吃起來很有口感,也很新鮮喔,
 
重點是放下去煮的時候不要一坨就丟下去了
 
可以妥善分配切開後慢慢將她朔成一個丸狀
 
再丟進去煮,真的不一樣的口感喔,
 
因為我通常都是隨便切開就一坨下去,
 
但店員可能看不下去了,就過來幫我們服務,
 
小心翼翼的將花枝漿弄成花枝丸才丟進去煮,
 
煮完的食後感是真的口感較好,外面Q彈
 
 裡面軟嫩,非常有層次喔。
 

老四川巴蜀麻辣燙(明誠店)

  • 分類:鍋類  / 麻辣火鍋
  • 電話:07-557-7775
  • 地址: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396號
arrow
arrow

    阿神攝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